姒小哥

东卷山坂|影日兔赤|真遥宗凛|银桂土冲 楼诚|福华|K莫|邬松

[邬松] 是你 1

总裁童X乐手松  一个有点酸的小甜饼

1VS1   私设一大把,糖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文中涉及的一些关于音乐会的常识和规定我为了剧情需要做了【很不符合实际】的改动,所以大家看到有什么不合常理的地方,那就是我的锅,谢谢。

最后,请留下你们的小心心~╰(*°▽°*)╯

 

背景:U18预选赛输给银鹰以后的第三天,邬童去了美国,两人多年没联系。

私设是,邬童父母并没有离婚,妈妈只是生病需要静养所以不能见邬童,并不是渐冻症。

 

 

U18预选赛结束第一天,班小松尹柯为邬童办了一场送别会,却被邬童嘲笑我要是去美国就是去看我妈妈,又不是去读书打棒球。

U18预选赛结束的第二天,邬童来到班小松家,揉着班小松睡乱的头发对他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所以我们要不要在一起”。班小松瞬间红了耳朵,邬童了然点头,“给你点时间害羞,我们过几天一起去约会。”

U18预选赛结束的第五天,班小松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邬童没有再来找他,打电话不接家里没人。去问了很多人,终于有人支支吾吾的说邬童在两天前去了美国。

 

尹柯安慰他,说不定只是他爸爸突然允许他去美国看妈妈,走得急没和你说;也许他刚到美国见到母亲一时间太高兴忘了联系你;也许他妈妈病情突然恶化他要照顾妈妈。你只要安心等他回来就好了,别忘了他答应过我们说不会去美国读书打棒球。

然后等啊等,暑假过去了,在开学班会上陶西说邬童因为家里的原因已经委托家人办理了转学手续,从本学期开始就不在我们学校就读了。

班小松懵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同学的疑问淹没,所有人都那么理所当然的觉得他会知道真相。尹柯和栗梓马上把一拥而上的同学拦开,替他回答说什么都不知道。

你和尹柯和好了我才知道你们为什么那么不对付;你的MP3被我失手摔在地上我才知道它对你来说有多重要;直到去到你家我才懂你爸爸长期不在家住。什么事情都是等我去发现,你从来都不会和我说。那现在你去美国了,连理由都不告诉我了吗?

所有人都以为班小松就是少年心性,好朋友出国了自然是会难过几天,过段日子就好了,了解他的尹柯自然不会这么觉得,但是自己又帮不上忙,只好叹口气,在心里想邬童,我能帮你做的只有看住你媳妇了,你还是快回来和小松解释清楚吧。

 

邬童,如果你说喜欢我只是为了在出国前戏弄我一下,那我真的动心了。

 

 

——————七年后——————

 

“松宝宝,你今年真的不能在家过除夕了吗?”小松妈妈可怜兮兮的看着正在收拾行李的班小松。

“老婆,儿子那是因为工作,你就别难过啦,不是还有我吗”小松爸爸深情搂住爱妻:“儿子大了不听话,今年我们就过二人世界。”

“老公~~~”

“老婆~~~”

……

“爸!妈!你们够了!这次是因为乐团有个新春音乐会必须要我参加,是工作,不是去玩!还有我大学都已经毕业了,你们能不叫我松宝宝了吗?”班小松一边费力的扣好行李箱,一边以一种“我就静静看你们秀恩爱”的眼神看着父母。

“可是松宝宝在我眼里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小宝宝啊”小松妈妈一脸委屈,眨着的眼睛扑棱扑棱和班小松如出一辙。

“好好好,随你们怎么叫行了吧?我好饿,家里啥时候开饭?”俊美青年班小松在妈妈面前只有服软的份。

小松爸爸眉开眼笑道:“早就准备好了,就等你收拾好行李呢,你可要多吃点,每次你出国参加演奏会不是在电话里抱怨吃不惯国外的食物就是回来瘦了一圈,你得现在出国前好好补一顿!”

班小松眼睛一亮,有好吃的?!

“快去洗手,我和爸爸去餐厅等你喔松宝宝~”小松妈妈眨眨眼挽着丈夫离开。

 

七年前那家不大的全垒打面馆被班小松父母经营得有声有色,不仅原来的店还开着,就连双清市都开了好几家分店。夫妻俩早就不在店里又当厨师又当服务员,而是招了一批学徒做起了甩手掌柜。

班小松在高中毕业以后报考了国外的音乐学院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毕业以后又去双清市市立乐团当了一名乐团的钢琴手。因为琴艺精湛,为人诚恳,入团不到两年的他参加演出频繁,在音乐界大受好评。尹柯和父母商量好以后远赴英国学医,现在还在读硕士。

 

 

美国,旧金山

街道很是热闹,主干道车水马龙,下班的出门约会的人熙熙攘攘挤成一团。旧金山市中心的戴维斯音乐厅即将上演一场音乐会。

一辆飞驰的轿车内坐着一家三口和司机,正在赶往音乐厅的路上。

“邬童啊,真是难得你今年居然有空陪我和你爸一起去听音乐会”邬童妈妈简雅清轻轻拂了一下耳边的碎发:“好像今天正好是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呢,真好,我虽然回不去但是能听听故乡的音乐也算了了我的一个心愿。”

“是啊,我们一家三口好久没有一起出门去参加什么活动了”邬童爸爸邬霖坐在妻子身边:“这次音乐会上演奏的乐团是来自双清市市立乐团,你说巧不巧”

“是吗?”简雅清露出笑容:“那真的太好了,太久没有回去,我都快记不得双清市变成什么样了”

“邬童”邬霖叫了他一声:“怎么不说话?”

“啊?喔我有点走神”邬童转身看向母亲:“我平时工作忙,很少能陪在您身边,这次我不会再半路因为工作的事情离开了。”

简雅清道:“那就好,安安心心陪我听完一场音乐会,别睡着就好。”

 

戴维斯音乐会会场后台

“小松小松!!你怎么还在吃?快点快点要化妆了,待会再最后一次试一下你的钢琴”乐团助理李成急急忙忙跑进休息室,看到班小松还像个小仓鼠似的吃个不停就哭笑不得。这孩子就是爱吃,还好不长胖,不然每次都要改演出服也是够呛。

班小松赶紧放下手中的寿司:“来了来了,乐团订的盒饭太难吃了,我不吃点东西肯定撑不到演奏会结束啊。”

李成最受不得班小松眨眼和他卖萌,“好了好了,我又不是怪你,赶紧的,吃完最后两口就去化妆间。今晚的演出……”

“今晚的演出非常重要,除了旧金山的政要还有很多华侨和住在美国的国人回来看,你千万不能给我捅娄子。您都说了一百遍了我早记住啦!”班小松做了个鬼脸跑开了。

……这个小兔崽子

 

贵宾休息室里,邬氏夫妇在低声交谈,邬童随意的翻阅着休息室提供的曲目表和演奏者名单。

一页一页,薄薄的小册子很快就见底了。翻到最后一页,他也没有发现今晚要演奏钢琴的乐手是谁。这么正规的音乐会,居然连这个都会漏,邬童嗤之于鼻,看来这个乐团也不怎么样嘛。

“邬童,走吧快入场了”邬霖招手叫儿子。

“来了”邬童随手把宣传册放回架子上,离开了休息室。

 

待贵宾室的人全都离开了,从侧门跑进来两个神色紧张的年轻中国女孩子。

“都怪你,在后台看到宣传册怎么说撕就撕,现在好了吧,那本宣传册刚好被拿到贵宾室摆,要是被人翻阅然后被发现参演人员残缺不全,指不定会投诉我们”一个女孩不停地翻着架子上的册子好找出残缺的那本。

“我……我就是看到宣传册上面的小松哥太帅了一时间没忍住嘛,单人占了一整页诶,是你你忍得住?”另一个女孩一边翻找一边说:“要不是你让我看到宣传册,我怎么会撕掉那一页”

“这个时候来怪我了是吧?找到了!还好没被人拿走。”

……

 

现代又不失古典的演奏大厅座无虚席,除了钢琴手和指挥家以外的人已经全部就位,观众们也早早坐在了位置上准备聆听。

在观众的掌声中,指挥家和钢琴手缓步入场。班小松暗暗握了一下拳头,暗道演出了那么多场,这场为什么那么紧张,待会演出结束后要溜去唐人街去吃他最喜欢的那家冒菜来补偿一下这场演奏会的辛苦才行。

而坐在母亲旁边的邬童自从看到走到钢琴前那个挺拔俊秀的青年演奏家以后,僵直了脊背坐在位置上,眼神牢牢盯住那个行过礼然后端正坐在钢琴前的人,周围仿佛寂静无声,只剩下剧烈的心跳声,淹没了耳朵。

 

班小松,七年不见,你还是我心里的那个模样。

 

 

 

突然更新╰(*°▽°*)╯

因为遇到了点事情,忙得不可开交,于是乎默默断更了快一个月= =

因为论坛体用手机写不方便,于是随手码了一篇小脑洞,不出意外四发完结,我正在写第四发,嘻嘻~

评论(1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