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小哥

东卷山坂|影日兔赤|真遥宗凛|银桂土冲 楼诚|福华|K莫|邬松

[邬松] 是你 2

总裁童X乐手松  一个有点酸的小甜饼

1VS1   私设一大把,糖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文中涉及的一些关于音乐会的常识和规定我为了剧情需要做了【很不符合实际】的改动,所以大家看到有什么不合常理的地方,那就是我的锅,谢谢。

看文愉快~

 

 

 

本来一场无所谓的音乐会变得漫长起来,邬童目不转睛的看着钢琴前认真演奏的班小松,手指不自觉的敲着扶手,这是他不耐烦的表现。七年不见的心上人和当年一样又不一样,少年时清瘦的身形已经长开,被西服包裹着的身体消瘦有力,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翻飞,坐姿优雅得仿佛坐在云端的天使,线条优美的下巴时而上仰,和洁白的脖颈连成一线,诱人亲吻。

简雅清注意到了儿子不安分的手,转头对他说:“是公司又出什么事情了吗?”自从邬童上大学以后,邬霖便开始慢慢培养儿子做接班人,大学毕业以后的邬童并没有再继续深造,而是进入公司工作,很快便成了一把手。

邬童说:“没有,就是这歌听得我有点烦躁。”

简雅清掩嘴一笑:“听《茉莉花》你都能听得心烦,你是不是最近上火了。”

是啊,积了七年的火呢,邬童心里回答。

“没什么,您专心欣赏音乐吧”邬童转头垂目继续以灼灼的目光盯着班小松。

 

正在演奏的班小松总能感觉到右前方投射过来的灼热的视线,一开始他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哪个小迷妹,毕竟他可是乐团第一帅哥班小松,连他妈都夸他帅的那种。但是后来目光越来越直接,让他有种自己成为了被老虎盯上的兔子的错觉。

算了算了,弹琴要专心。

 

演奏完毕,指挥和班小松起立鞠躬,在观众的热列掌声中安可了一次,然后音乐会正式结束。邬童第一次觉得观众要比演奏者晚退场是一个多么惹人烦的规定,前面的人走得那么慢,我的班小松跑了怎么办?!什么?你问我班小松什么时候成我的?他一直都是我的啊。

终于回到贵宾室,邬童匆匆和父母说自己有事,转身就离开了。邬霖还没来得及问他去哪,就只看到了他消失在拐角的身影。

 

演出完的后台总是一片混乱,换演出服的,收拾打扫的,搬道具的,其混乱程度不亚于熙攘的大街。

邬童被来来往往的人晃得眼晕,随手拦住了一个黄皮肤的中国姑娘问:“班小松呢?”

那姑娘估计是忙晕了,完全没注意到拦住他的人不是乐团的,把演出服往邬童身边的箱子里塞,说:“还用问吗,小松在旧金山演出完了肯定是要去唐人街逛夜市的呀,现在估计快到啦,他一向跑得和兔子一样快。”

“谢谢”邬童转身跑出去,等姑娘放好衣服抬起头,身边已经没了人。

 

乐团姑娘的话果然没错,这个时候的班小松已经全副武装的坐在出租车上向唐人街驶去。全副武装指的是帽子风衣口罩。为什么要这么穿,据班小松自己说,是为了防止自己在大快朵颐的时候被认出来,虽然我不红,但是我帅啊。

司机很喜欢这个说要去唐人街的眼睛亮亮的亚洲青年,一路上都在和他推荐旧金山好玩的地方。班小松操着流利的英语和司机聊得非常愉快,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来旧金山。

下了车,班小松直奔冒菜店而去,美美的吃完以后,他开始边走边逛,撸串,买纪念品回去给家人。

这个时候,他看到了邬童。

 

邬童,我七年间来过旧金山二十四次,却是第一次见到你。

 

 

七年不见,班小松以为自己肯定已经认不出邬童了,毕竟少年和青年的样貌是有差别的,但是当真正碰见,他一眼就认出了在拥挤的人潮中那一抹印刻在心里最深处的身影,如同一路鸣笛的火车,毫不客气的闯进视网膜成像,然后大脑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那个人是邬童。

站在街角的班小松非常的不起眼,可以放心的大胆的看对方不担心被发现。他试图抬脚想走,可是目光却牢牢锁定着那个跟着人流向前走,却一直四处张望的人。指尖被夜风吹得有些冰冷,终于再也看不见人潮中的邬童,他慢慢抬起手,拉起了挂在下巴的口罩,然后隐没在街角。

 

逃也似的回到酒店,才发现忘了买给父母的纪念品,班小松已经无力再去想怎么和妈妈解释,整个人躺在床上半天没动静。

在熙攘人群中的邬童就好像自带光源的发光体,面容英俊,表情沉稳,一身西服更是凸显了气质,美好得让他挪不开眼。看到邬童的时候心跳如擂鼓,有那么一瞬间很想冲上去问他,七年前为什么不说一声就出国,但是内心却在担心。毕竟时间太无情,带走的不仅是岁月,也许还有少不经事的那份感情。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想了不想了,再想吃下去的东西都消化完了”,所以说班小松还是班小松,一如既往的执着和直白。

 

 

邬童下了车,就一直四处张望着,把回忆里班小松喜欢食物的店铺都逛了一遍,都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可能是因为现在是中国新年的原因,唐人街上熙熙攘攘的都是人,平时甚少出现的街边小摊都多了不少,引得游客纷纷驻足。邬童为了去听音乐会穿的很正式,在唐人街一群衣着随意的游客中非常显眼,因此还造成了小范围的交通拥堵。大家纷纷回头看着这位英俊的男青年四处张望,直到最后离开。

回到家的邬童坐在书桌前,看着桌子上的凤梨花出神,音乐会上看到的班小松是他从未见过的,就连弹琴,都和高中时候为他的话剧伴奏的时候不一样,许久未联系的陌生感突然涌了上来。怪谁呢?只能怪他七年前的不辞而别。

 

 

一觉起来的班小松已经把昨晚的事情忘到了脑后,揉着惺忪的睡眼打开房门就被手里拿着好几套衣服的社团助理李成吓到了:“这是要干嘛?”

李成费劲的挤进房间,把衣服放下喘了口气:“今晚有个答谢晚宴你忘了吗?”

班小松吐吐舌头:“真忘了,还好你记得嘿嘿”

“忘了没关系,我来提醒你”李成把他打发进浴室:“你现在还有五个小时,洗澡换衣服化妆和出发去会场,没有吃饭时间。”

班小松的哀嚎还没有结束就被推进厕所关上门,“还有四小时五十九分钟!!!”

……

你不让我吃,我自有办法!

 

 

 

 

下次两人就该见面了。

Emmmmmmmmmmmmm话说我总是止不住想写班小松吃东西的场景怎么办

快来评论区一起玩耍吧φ(>ω<*)

昨晚就发了特么忘了加tag,重发一次_(:_」∠)_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