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小哥

东卷山坂|影日兔赤|真遥宗凛|银桂土冲 楼诚|福华|K莫|邬松

[邬松] 是你 4 完结

总裁童X乐手松   一个有点酸的小甜饼
1VS1   私设一大把,糖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文中涉及的一些关于音乐会的常识和规定我为了剧情需要做了【很不符合实际】的改动,所以大家看到有什么不合常理的地方,那就是我的锅,谢谢。

这章真的很撒狗血,快来揍我= =

“松宝宝,爸爸做好午饭了,你早餐都没吃,快起来吧。”小松妈妈看儿子错过了早餐又准备错过午餐,还是没忍住来敲门:“长时间不吃东西对胃不好,快起来吧。”
“知道了妈,我已经起来了。”班小松擦着头发去开门。
小松妈妈看着班小松不亚于薅羊毛的擦头发方式,叹了口气:去沙发坐下来,我帮你擦头发。”
班小松道:“诶呀妈,不用了,我都那么大了,怎么还让你帮我擦头发。”
“那你别用这么大劲儿擦呀,万一擦成地中海了怎么办?你爸都没谢顶你怎么能走在他前面?”
班小松看着自己脑洞大开的妈妈和来看他俩怎么还不去吃饭的爸爸,不由得抽了抽嘴角。他爸应该听到了妈妈的上一句话了吧?
果不其然,小松爸爸无奈的声音立马传来:“老婆,我不谢顶你觉得很奇怪是吗?”
“老公~~~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小松妈妈赶紧解释:“你那么英俊潇洒怎么会谢顶嘛。”
“妈,我好饿,想吃饭”还没吃饭就被塞狗粮据对不能忍!单身狗班小松赶紧打断了越来越肉麻的父母。
“好好好,吃饭去”小松爸爸揽过妻子往餐厅走:“儿子啊,我给你炖了一锅鸡汤,小火慢炖了一早上了,刚起来先喝汤再吃饭啊。”
“嗯嗯,谢谢爸。”

“老婆,来尝尝这个,我今天改良了一下做法噢”
“好吃!不愧是我老公!厨艺就是棒!”
……
“爸,妈,你们能好好吃饭吗?我真的是酸得牙疼。”还是逃不过被塞狗粮命运的班小松。
被打断的父母对视了一眼,立刻转移炮火。
“儿子啊,你也该到找对象的年龄了,不是爸爸催你结婚,你该找个人照顾你才行。”
“没错,现在对象不好找,但是我们松宝宝那么优秀,怎么可能找不到对象。”
“你看你二姑家的表妹去年不是结婚了吗,人家还是家里人找的相亲对象呢。”
“我可不会给你找相亲对象的,松宝宝,你要自己加油咯”
班小松目瞪口呆的看着一唱一和的父母,“妈!还能让我好好吃饭吗?”
“怎么?我说两句就不耐烦啦?妈妈一没逼你结婚二没给你介绍相亲对象,就是说说而已嘛。诶,儿子大了翅膀硬了就不听话咯。”小松妈妈故作伤感的叹了口气。
“……”我的妈妈什么时候有了戏精的属性,我该如何应对,在线等,挺急的。
好吧,其实班小松是想找对象来的,可是和他表白的女孩子太软太粘人,不想邬童似的看着好像是自己一天到晚跟着他,其实是不管自己在哪他都能找到;喔也有和他表白的男孩子,颜值连邬童都比不上,他才不会看得上呢。
邬童邬童邬童,到哪里都是邬童,想什么都有邬童!!!
赌气把碗一推:“我吃饱了,爸妈慢吃。待会我去乐团训练晚饭不用等我。”说罢离开了餐厅。
“松宝宝?你最爱吃的油焖大虾不再来一只吗?”小松爸爸叫住他。回应他的是班小松已经远在客厅的声音:“我出门了,拜拜”

“老公,你说儿子到现在都不找对象,是不是对女孩子没兴趣?”听到班小松的关门声,小松妈妈严肃的和丈夫讨论起来。
小松爸爸倒是不以为意:“咱们儿子都这么大了,为人你是知道的,只要他不走歪路,喜欢谁我们上哪儿管去?你有闲心操心的对象问题,不如想想我们下个周去哪里旅游?”
小松妈妈道:“好吧好吧,给他时间慢慢找,毕竟是要一起过下半生的人啊。”

班小松一出门,就看到了一群人在对路边的人指指点点,他有点近视,眼镜放在包包里,看不清远处是什么个情况,只听到有人议论什么路边的豪车啦,有个帅哥在等人啦之类之类。他嗤之以鼻,都什么年代了,还兴这种开豪车拿捧花在路边等姑娘的招数,只怕那个人要单身一辈子了。
不过走进一看那个人好像还挺帅,白瞎了一副好身材好面孔。
??????
“邬童?”班小松刚走进就想转身。
“班小松!”邬童远远的就看到他了,见他走进了才叫住他。
“是邬童啊... ... 好... ...好久不见”乖乖转身的班小松:“你怎么来了?”
“来送你去乐团训练啊,不想继续在路边丢脸就上车”邬童手上并没有拿花,随手就把门打开了。
“喔。”

车子开得很平稳,两个人虽然不说话,但是因为电台里的人一直在絮絮叨叨,倒没有很尴尬。
班小松还是没忍住,先开了口:“你怎么回国了?”
邬童转头看了他一眼,笑到:“你那天落荒而逃都没给我回复,我不追过来留你一个人东想西想,肯定又钻牛角尖了。”
... ...嗨呀好气啊,我竟然不知道怎么怼回去。
“等会?这个方向不是去我乐团的啊,你要去哪里?”班小松看着窗外的景物并不是自己熟悉的。
邬童道:“我已经和你那个什么李助理请假了,今天再放一天假,现在去我家。”
班小松很老实的应了一声,就不说话了。邬童也没逼他继续讲下去,只是专心开车,顺便在红路灯间隙瞄一眼低头玩手机的班小松。
表面看上去专心玩手机的班小松思绪早就不知道飞哪里去了,他先想了爸妈今天在饭桌上的话,然后离开后因为忘了拿放在客厅的乐谱悄悄转身回家拿的时候,听到的父母的谈话,在旧金山再次见到邬童,吃火锅那天晚上邬童对自己的解释。
忽而,好像什么都想通了,什么都过去了。也许,自己应该为自己努力一把。

车子在那栋熟悉的别墅停下,七年没来,除了门口的花花草草和屋子里的家具变了,别的,好像也没什么变化。
邬童从后厢拎出了两大袋子的食材,还不给班小松帮他,而是让他伸手进裤子口袋拿钥匙。
班小松面不改色:“你家的锁不是指纹的?”
“是啊,指纹坏了开不了,只能用钥匙。”比他还淡定的邬童。
年轻的大腿温热又有力,热度隔着裤子还是源源不断扩散出来。班小松深呼吸了几口气,赶紧在不大的口袋里摸出钥匙打开了门。
邬童一进门就很自然的换了拖鞋,然后指着一双新的给他,“你就穿这双吧。”而后便急急忙忙的进厨房放食材去了。
班小松蹲下了想换鞋, 发现那双新的鞋子旁边有一双也是崭新的,粉红绒面的拖鞋,鞋面还用缎带系了一个蝴蝶结,看大小,看款式明显就是一双女性的拖鞋。

邬童,有女朋友了?
一想到这个可能,班小松整个人都不好了。

邬童在厨房里叫他:“换鞋子就在客厅坐着等着开饭就好。”
班小松没听他的,默默站在厨房门口看着邬童熟练的处理各种肉类,清洗蔬菜。想去帮忙,被拒绝了。
邬童女朋友真幸福,没想到当年把蛋糕做成毒药的邬童,能为一个女孩子学习厨艺。可惜,自己已经错过了。
邬童好像知道班小松是刚吃完饭出门,所以并没有很丰盛的菜肴,只是给两个人各煎了牛排,拿出了小蛋糕和甜品。

一顿饭吃得班小松食不知味,明明黑椒酱很合他的口味,明明甜品的甜度最是他的喜好,可是一想到邬童做的东西其实全都是为一个女孩学的,嘴巴里就苦涩得好像吃了黄连,连满足的微笑都变得勉强起来。
邬童问道:“你是不是在家吃太饱了?要不别吃了,小心撑到胃。”
班小松摇摇头:“没有,很好吃。”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吧,让他吃完就好。
“别吃了,我怕你不消化,走我们去客厅。”最后还是邬童看不下去,以为班小松是想给他面子硬撑着想吃完,不由分说把他拉去客厅看电视。
这是,邬童最后一次牵自己的手了吗?班小松在心里想。

电视上播的什么,班小松已经完全没心思看,好像讲的是什么一群少年打棒球的故事,他现在一门心思都在想邬童女朋友什么时候回来,看到自己以后又该怎么解释,说自己是邬童的高中同学吗?
错过了七年,本以为旧金山的遇见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邬童和自己解释完以后自己回去还开心了一个晚上以为空掉的时间可以补回来。自己还答应了过段时间再去旧金山参加联合演奏的邀请。
只可惜,现实不是小说,不可能人人都happy ending,家家都和谐美满。
邬童,我默默喜欢你的七年我不后悔,我只是难过你未来的七年里没有我。

“你怎么又哭了?”邬童虽然不说话,但是一直在默默注意着身旁人的情绪,发现他表情越来越沉重最后竟然红了眼眶,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我... ...我该回去了,你不用送了,再见。”浓浓的鼻音听得邬童一阵心疼。
班小松刚站起来,邬童就伸手拉住他,猝不及防的摔回了沙发上。邬童一个反身,制住他:“我家有洪水猛兽吗你那么急着走?”
“可是我再不走你女朋友就要回来了啊”班小松眼眶更红了:“我不想看到你和他介绍我只是你的高中同学。”
深知班小松脑洞深比黑洞的邬童瞬间就明白了,他浅笑着低头吻去了班小松挂在睫毛上要落未落的泪水:“那我向别人介绍你是我的男朋友好不好?”
被温柔的邬童震惊到的班小松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男朋友”一次有楞住了。
看着越来越呆的心上人,邬童很好心情的自说自话:“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误会我有女朋友,可自从在旧金山遇到你,我做的哪一件事不是在为了你能成为我的男朋友而努力?”他顿了顿,时隔七年,再次问出了那句话:“班小松,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所以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班小松伸出手搂住了邬童的脖子:“要!”
认识邬童那么多年,班小松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邬童如此畅快的笑声。

在一星期前的旧金山火锅店里,邬童对班小松说:“当年我妈突然病重,我和我爸急急忙忙赶到美国,结果因为太匆忙,不小心把打算在我们一起出去时候要送你的对戒放在口袋里没拿出来,我爸不同意我回国,也不同意我联系你联系所有人,我只能等,等到我羽翼渐丰,等到我们彼此独立,我才打算再次回国找到你。结果没想到你却先一步来到旧金山。”

也许现实就是这么狗血,但是还好我们没错过,但是还好,我遇到的人,即将和我相伴一生的人,是你。

本来我还有好多盆狗血要撒啊,但是有姑娘评论说能不能不狗血,于是,我硬是圆了回来= =
下一篇再见,希望我能有点进步不然越写越不好意思。
好了,很晚了,快睡吧~╭(╯ε╰)╮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